火烧白鸟

微博:-火烧白鸟-

无剧情师徒日常对话【1】【2】【3】

1

  “师父,您说是先有数字,还是先有吉利不吉利?”


 

  “我觉得是先有数字。因为不用数字你活不下去,不看风水你却可以活。”


 

  “可风水很重要啊?为什么离了人可以活?”


 

  “人们看风水是为了嫁娶葬丧有个好结果,或是为了升官发财。如果孑然一身,无欲无求,没风水之说也可以活得很好。”


 

  “那师父......”


 

  “打住,为什么叫我师父?我明明是你哥。”


 

  “因为人们讲故事都爱讲师父徒弟如何如何,这样我以后和别人讲我们的故事,就像故事。”


 

  “我们俩能成什么故事。”他笑了,看向一旁山下。


2

“师父,生辰是喜事吗?”

“为何哭了?”“是。”

“可长大又不是好事。”

“.......”

“我们庆祝生辰,大多庆满月和高寿,也庆成年,你的岁数少有人庆。可长大虽不是好事,长大之后就是高寿,高寿是好事。”

“噢,所以不庆我八岁,也是种避讳。”

“大约。”

“可王爷看到我长大,又会说,又会笑呀?”

“你问他去”

“噢。”

“大概是他看到,你一年一个样,而他不觉柳飞去。所以每次看到你都要说都要笑。”他抬头看叶子,喃喃。


3

  “师父,这两个字怎么写?是这么写还是这么写?”

  “应该是这样写。”他点上写着“师父”的的那片叶子。“因为大家说的是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”

  “那‘师傅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 “啊......你应该知道的啊……”

  “凭啥?就凭我是你师父?”他看向小孩。小孩与他四目相对。

  “师父也是人,既然人有知道的多和少的,师父也有知道得多和少的,何况我并不是什么师父。人是啥样的都应该允许。”

  “喔。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