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烧白鸟

微博:-火烧白鸟-

来吃饭吧

如果他们是70后?(现在应当是四十多岁)

浙江大学的饭没有家乡的味道,在那读书的阿云嘎怎么办!

致力于不ooc的严谨文学



江西有一对情人。是两个男娃,但他们还小,家长不催老师不骂,谁都不知道那是爱情。


 

    郑云龙五岁一家进城,对门的孩子叫阿云嘎,两人同岁,没有兄弟姐妹,一年后就跟亲兄弟般。阿云嘎父母都是知识分子,比郑云龙家的还忙,于是阿云嘎常常在郑云龙家吃饭,一开始吃他妈妈烧的饭菜,后来郑云龙喜欢上了做饭,还做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阿云嘎就吃他烧的。


 

    现在他们高中,晚自习一回来,两人就一起冲到灶台前,肩膀挤在一起急急忙忙地切葱姜蒜末,然后阿云嘎去坐到饭桌旁等,等郑云龙从烟雾里走出来,往饭桌上怼两碗热腾腾的面。郑云龙家还是挺富足的,经得起这俩小伙子三年如一日地吃夜宵。其实夜宵学校里也有,他俩想一起做饭罢了。


 

    他们俩这一届教育改革了,大学扩招,加收学费,不难考。虽然一个月后就考试了,但两个人成绩都不差,上课听了,就玩儿呗。午饭后,打篮球;晚饭后,打篮球;夜宵后有时候也打,不过两人也喜欢躺楼下水泥地上,肩并肩,看着星星说说话,为啥不躺床上?凉快。


 

    “大龙,你想好去哪做厨师了吗。”因为一般的大学学费也贵,所以郑云龙高一就决定了,他不考大学,做厨师,由于他喜欢。


 

    “没呢。哪里需要我就去哪。”


 

    两人都被这句话逗笑了,厨师还有被需要的?然后他们互相伸手捂住对方的嘴巴,怕把楼里的人吵醒。


 

    “反正我要求不高,别饿死就行了。”郑云龙直起身来把阿云嘎的胳膊扳回去,然后面朝他躺下。


 

    阿云嘎也转过来,两人面对面,他说:“我读完大学,也不知道去哪儿,我打算就跟着你,阅历多,好写作。”阿云嘎也早早就想好了,他喜欢写文章,所以要考浙大,读中文系,然后写作。


 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

    两人不能分开也是早早就想好了,虽然仅仅被被稚嫩的嘴说过。


 

    夜幕下,水泥地周围几栋小公寓温柔地注视这两个少年。两人安逸得都快睡着了,还是阿云嘎咬了自己一口,把自己和身边这个眼睛眯成一条缝的地毯状物拽起来进楼。


 

    靠,眼睛眯起来的缝都这么长,眼睛也太大了。不知道我鱼尾纹全部连起来有多长,大龙之前数了有几根来着?阿云嘎想。


 

    一个月后高考,高考完是炽热的暑假。两人去了好几个地方,美其名曰给郑云龙寻找工作机会,其实就是玩。最后一站是杭州,两人要来看看浙江大学。


 

    逛了一圈,也烈日当头了,正好路过食堂,阿云嘎提议去那吃。


 

    “看看这三年你的胃运气好不好。”郑云龙看着食堂破破烂烂的外观对阿云嘎笑。


 

    “我看悬,什么都没有你做的面好吃。”阿云嘎认真道。


 

    “不至于~”


 

    食堂还挺大,菜也不少,浙江和江西差这么远,居然有江西面食供应,两人对视一眼:“尝尝。”


 

    ......


 

    “看来是工作量太大了,这面都粘着哪,完全不入味啊!”阿云嘎好沮丧,似乎有狗耳朵在他头上耷拉着。


 

    “那厨师大概也不是江西人。”郑云龙回,看着他的表情,突然笑得花枝乱颤,大胳膊拍阿云嘎肩膀拍得啪啪响,笑完了说,“这蒸蛋不错,来,抚慰一下你受伤的江西胃,啊——”


 

     狗耳朵这才竖起来。喂完了两人又笑做一团,郑云龙笑进阿云嘎怀里:“你好肉麻啊!”“我居然喂四十六岁的人吃蒸蛋!”


 

    旅游完了郑云龙也没说要去哪找工作,问他,只是说:


 

    “我想好了,等我在那定下了告诉你。”


 

    好吧,反正自己上学,找不了他,知道他在哪儿也没用,每当这时嘎子就会理智地告诉自己,但同时,他又不断地被提醒:他要和大龙分开三年。


 

    有点儿怅然若失。


 

    三年都难见着他了,三年都难和他肩并肩看星星了,三年都吃不了他做的饭了。这都是从小就一样的事,可突然就变了。


 

    他知道这是迟早的事,他只希望他和大龙不要变了。


 

    上学那天,陈大洁癖中午到学校,安排完宿舍星星都上来了,又饿又累,还没有吃的等着他。


 

    中饭也没吃的他,无比想念大龙的面。


 

    不知道食堂的面有没有好吃一点。


 

    递给他面的是一双修长年轻的手。


 

    他当然认出来了。


 

    “怎么是你??!!”


 

    “我来这儿找工作啊~”窗口下露出一张好看的笑脸。


 

    “去吃吧,我的面拿得差不多了我就来。”


 

    吃到一半阿云嘎发现不行,他眼泪流得止都止不住,所以他端起碗移到一个靠窗的桌子,看着窗外的星星。


 

    他需要郑云龙,只是有一点表现出来而已,可是郑云龙就来了。


 

    “时间是最美好的东西。”他记得大龙说过。


 

    原来还有后半句。


 

    我愿意把它献给你。




写在后面:原先想好的大纲中间会更虐一点,但是查了那个时候的资料又补了他们俩的课后,我觉得他们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。他们做朋友多久了?十年。这个词语足够说明一切了。不过如果背景是现在,故事就又不一样了,会发生虐的那个版本!(不过反正还是he 我虐点低)我看看写不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然后这个背景下的成人番外我看看我写不写得出来......(或者你们来写怎么样)

其实开头说江西有一对情人,后面写得当作友情看也完全没事,那是好多好多年前嘛,他们真要对对方下手,也要很久之后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能够无时无刻笑作一团,所有的誓言都心领神会,他们已经在对方生命中无可替代了吧?反正我写完被甜到打滚,他们俩太好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)